close

海東國小 廖怡晶老師  廖怡晶老師.JPG

    來到這個計畫轉眼間過了一學期,第二學期開始前心情很期待也很興奮。期待著可以看到上學期的孩子們,也很興奮有新的小朋友加入這裡。開學的第一天看到上學期自己那組的小朋友一個一個出現在教室,熱情的向我打招呼真的很開心。過了一個寒假,孩子們都長大了,長了身高長了體重看起來智慧也增加不少。回想著過去的那一學期剛遇到這群孩子們,一個個稚嫩的臉龐、沒有條理的秩序,經過一個學期每個從這裡出去的孩子導師都說有進步。

 

 

 

    在我那組的小朋友幾乎都是單親家庭或低收入戶的孩子,家長為了生計每天總是疲於奔命鮮少有與孩子相處的時間,剛接觸這群孩子時很多人都習慣的保護自己,雖然對於老師的要求、愛心媽媽的要求都會遵守,但是看的出來他們不是發自內心心甘情願的想要去做。每天到課輔班,我習慣抱抱孩子、陪著他們寫作業、問問他們今天在學校的狀況,諸如早餐吃了什麼、營養午餐菜色、升旗典禮上的節目好看嗎?認真的聆聽他們今天在學校發生了什麼有趣的、難過的事情,從生活中的小事情開始注意他們關心他們,讓他們感覺在這裡的老師是真心的關懷他們,花了很多的時間跟心力才得到他們的信任,讓他們展開心房才看到他們真誠的笑容。現在孩子每天到教室第一件事情就是搶著過來告訴我今天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情,被導師稱讚了,也希望我也稱讚他;被處罰了,也希望我能拍拍他安慰他。

 

 

 

    有些孩子也許在其他老師眼中看起來是很棘手很好動的孩子,在我心裡卻是不然。每天跟他們相處雖然只有短短的時間,但是我從相處的過程中發現每個孩子善良的一面,有的孩子寫功課時專注力不高但是只要老師需要幫忙,他總是第一個過來協助;有的孩子在其他老師眼裡看起來很頑皮,可是心裡面卻很愛著扶養他的姑姑,只要是可以讓姑姑開心的事情諸如讓老師在聯絡簿上稱讚他或者考試一百分的考卷,他都會很努力的去做。這些孩子雖然學業成就不是很高,但是在寶貝台灣計畫裡面我們發現他們善良的一面,積極鼓勵他們要把好的一面表現出來,適當的時候我們也會給予孩子們很多的鼓勵讓他們擁有成就感並且願意在這樣努力下去。跟小組裡面孩子的導師都有懇談過,每一位導師都很肯定這個計畫,也說了孩子來到這裡真的進步很多,不論是學業或是常規,每位導師對於我們都是連聲感謝。

 

 

 

    也許我們在孩子的生命中只是短暫停留的過客,不管他們是否記得這段過程,只希望可以在這一段短短的時間內留給孩子一些有影響力的東西,讓他們帶著走一輩子的好習慣。能夠在這裡幫助這些孩子不只是孩子們得到東西,我自己也覺得成長很多,陪著孩子一起成長的過程真的很開心,很謝謝有這麼多善心人士願意贊助這樣的一個計畫,讓這些可愛的孩子找回生命中的價值;你們小小的一點善念對於孩子卻是大大改變他們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asur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